别提bjyx和fyx我们还是好朋友。ps:缘更党一枚。

【戬润戬】可怜的娃抱团取暖吧

16

    润玉被带进九霄云殿时,就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当看到天后在侧的时候,这种预感就更强烈了。

    “润玉拜见父帝、母神。”润玉规规矩矩的行礼后,还未站直身子就被旁边站着的天兵压跪在地,膝盖与地面碰撞,发出了沉闷的声响。

    “不知润玉所犯何事,还请父帝言明。”

    天帝一脸的怒色,施法将冰凌掷在润玉跟前,“这是不是你做下的好事?”

    杨戬在璇玑宫内用着昆仑镜观察的九霄云殿的动态,察觉到润玉处境不妙,也不管会不会暴露些什么,打着就算没有从下界回来,他也要下界给捉回来的主意往南天门走去。

     花园里旭凤正想办法摆脱穗禾的纠缠,回栖梧宫沐浴更衣一番。

     穗禾心焦旭凤,几番打探发觉旭凤袖中有异,正打算施展法术将其打出就被拦住。

     隔着衣袖握住穗禾的手腕,杨戬阻拦住后就立马松手,双手微微施礼,“一时情急,多有得罪,还望穗禾公主多多担待。”

    穗禾一看是杨戬,这么多年来对方的铁手腕她是见识过的,虽对鸟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一看到那冷俊的面容,她就不自觉的心中发憷,“真君言重了。”

    “二殿下既然回来了,那边先去九霄云殿一趟,陛下和娘娘近日来甚是忧心,殿下何不赶紧去报个平安。”杨戬眼神撇过对方的袖子,“至于您袖中的……稍后便交给小神吧。”

    语罢,挥过衣袖,带走了那颗小葡萄。

    旭凤嘴唇嗫嚅了几下,还是选择不说出来,点头示意了一下,便拉着刚刚赶过来的燎原君赶往九霄云殿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杨戬见周围的人都散去,随手布下隔音结界。一切收拾好后,杨戬抖了抖袖子。

    锦觅连忙就从袖子里滚出来,在地上化形,“清源!”锦觅开心的叫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杨戬淡淡的应道。

    看着杨戬如此冷淡的反应,锦觅一时心里发怵,糟了,清源生气了。

    “清源哥哥~~~我知道我不该偷溜出水镜,但是实在是太想你了嘛~你就原谅我这次吧~”脑袋微扬起,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袖子的一角,摇了摇。

    “你也只有犯错求原谅的时候肯叫我哥哥。”杨戬几百年来一直受不了锦觅的撒娇,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盯着他,真叫神跟着软下了心肠。而这一点,也被锦觅紧紧的抓住了,好在她也知道个度数。

    杨戬用扇子敲了下锦觅的脑袋以示小惩,“既然想我了,那便和我回真君神殿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

    看到锦觅如此听话,杨戬也放下心来,撤去结界,带着这个懵懂的小葡萄回殿里安置。

    回到殿里,将锦觅交给赶来迎接主人的哮天犬,一番嘱咐后,杨戬准备前往九霄云殿汇报一番。

    然而等杨戬到了九霄云殿后才发现,一出好戏早已散场,无奈地杨戬只好去省经阁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“小神参见陛下。”好在杨戬运气一向不错,在去往省经阁的半路中,遇到了正望着栖梧宫方向发呆的天帝。

    “何事?” 天帝转过身,看向杨戬,眼前的少年郎比之刚到天庭的那会更加的冷漠了,褪去了青涩的他,在表面上越发的难以让人琢磨的清。 

“近来凡间上传来的事物颇有些繁杂,且火神殿下既已归位,小神暂代的五方将领之职也该归还,特向陛下请示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,你去栖梧宫和旭凤交接一下罢。”

    “遵旨。”语罢,杨戬躬身行礼,准备告退却不想又被叫住。

    “等下,杨戬,你去朕私库里挑选下对疗伤有效的药材,分别送去栖梧宫和璇玑宫吧。”

   “小神领旨。”

    看守储珍阁的天兵总头,看向被一众天奴簇拥着走来的杨戬:“真君安,不知真君来此可是陛下有何吩咐?”

    “两位殿下因遭奸人陷害身受其伤,陛下怜惜亲子,便让杨戬来储珍阁取些药材,带去给两位殿下疗伤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,还请真君稍后,待在下打开大门。”天兵总头了解完,行礼后便解开了大门上的禁制。

    “请。”

    “有劳。”

    这厢旭凤给润玉拔除掉火毒,两人正坐在桌案边饮茶,一片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    杨戬带着天奴进入璇玑宫,打破了此时的宁静。

    得知是天帝赏赐药材,两人连忙起身。旭凤向天奴手中托盘望去,看到的就是一碗燕窝,“父帝赏赐给大殿的就只有这一样吗?莫不是看大殿好说话,昧下了?”

    “火神殿下说笑了,陛下让杨戬去挑选的,但陛下的私库里多得是针对于火属性体质的药材,这还是杨戬才陛下私库里找寻许久才找到的适合大殿的。”杨戬嘴角勾起,冷笑道。

    “哼,总有借口!”旭凤看到杨戬脸上的笑,又想到那个没心没肺的小葡萄,愤怒的甩袖离去。

    润玉不想旭凤今日如此暴躁,一时震楞,回过神后连忙挽救,“多谢父帝赏赐,有劳真君走此一趟,刚刚旭凤给润玉拔除火毒,许是又旧伤复发,还望真君见谅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杨戬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心道那旭凤真是会给他们找麻烦,又要威逼利诱一番天奴了。

    好在他对面也就润玉一人,天奴站在他身后,也就没有外人看到杨戬毁形象的一刻。

    润玉看着远走的背影,心中压制的笑意再也控制不住,噗哧一声笑出了声,将放在桌案上的燕窝收起来,他知道,今晚他家二郎会偷偷的过来,给他送来最适合他的药物疗伤。

ps:储珍阁私设为天帝的私库名。

实在查不到什么药材适合了,就用了个燕窝。

我讨厌走剧情QAQ,头秃。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住着一颗小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