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提bjyx和fyx我们还是好朋友。ps:缘更党一枚。

【润玉魂穿温晁】这是咋回事儿

沙雕文,润玉魂穿温晁

预警:

此文沙雕!!!陈情令向拉郎,all玉,忘羡友情向【整个划重点】纯属乐呵,经不起逻辑推敲!

个人脑洞向拉郎!不混圈不撕!不能接受的默默退出,别发表意见!

陈情令世界,除了金光善洗不白,其他的可能多少会有点洗白,毕竟沙雕文,勾心斗角太多就不爽了,不能接受者请退出。

温晁的外貌后期会慢慢融合润玉的长相!这是颜控的倔强!但和演员无关!

我的目标是宠玉宠玉宠玉!

【敲桌子】最后重申:为爱发文!不撕逼!

以上能接受的就往下看


第八章 不知取啥名儿

    润玉在最近的一家医馆找到了一家包扎好的孟瑶,一开始润玉并没有先去见孟瑶,而是找了大夫询问了下伤势严不严重,得到了大夫一连串的医嘱的润玉精神恍惚的往屋子里走去。

    医者都这么可怕的吗?想了想在岐山的时光,润玉打了个寒颤,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房间里,孟瑶喝了药,因着药效的缘故,整个人有些昏昏欲睡,半躺在床榻上,包着绷带的脑袋一点一点的。温逐流听到熟悉的脚步声,走到榻前,推了推孟瑶,之前孟瑶一直在等着润玉回来,喝了药后怕自己睡过去就让温逐流在润玉回来的时候叫醒他。伤患本该好好休息,该睡就睡该吃就吃的,但温逐流把润玉的事情放在第一位,看在救下的这人不是什么白眼狼的样子就点了点头,表示放心我一定叫醒你。孟瑶被推醒,压下睡意坐直身子下榻,一番动作下来,关节处的痛楚又被激起。

    润玉推门而入,就看到本该好好躺在榻上的人,和温逐流一样笔直的杵在那里。

    大夫的医嘱在耳边响起,润玉皱着眉关上门:“为何不在榻上休憩?”

    孟瑶垂眸掩下眼中的泪意,刚遭受人生一大转折的他,对于陌生人的一丝关怀都有些承受不住:“孟瑶多谢公子的救命之恩,只是还不知道公子姓名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润玉愣了一会就明白了,怕是温逐流不知他接下来想做什么,就没有告诉孟瑶他的姓名,“在下温晁。”

    虽然之前就猜到这位公子可能姓温,但没想到竟然是那个名声不太好的温氏二公子。孟瑶摸了摸藏在袖子里的手帕,上面的血迹已经干涸,硬的有些割手,传言果然不准,“温公子在金陵台也知道孟瑶的身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就别在这儿杵着了。”看着孟瑶大有再聊下去的趋势,润玉大手一挥,让孟瑶赶紧躺会去休息,见孟瑶有些不安的躺了回去,润玉多少也猜到对方的心思,“温逐流,去买一个院子,位置偏僻一些没什么,主要是要安静。”

    温逐流有些意外,有些不明白润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“公子,宗主让您贺完礼就尽快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啰嗦,我不信父亲就没有猜到我出来了就不会早早的回去。”润玉走到桌子前,倒了杯茶,“说的这么久了我都渴了,温逐流你快去,不然扣你晚饭,让你没饭吃!”

    “公子,钱包在我这。”

    哎哟!这温逐流是显现本性了吗?润玉咽下差点喷出的茶水,喷茶这么丢人的动作他可做不出来,“我不管,反正你赶紧去把院子买了,我和孟瑶还等着住呢!”

    温公子的意思是不嫌弃我的出身吗?孟瑶转过头,,说实话,他见过不少比温公子还好看的人,但却没有见过有着这么一双清澈的眼睛的人,不看出身,凭喜好行事的人。

    得到润玉暗地里安抚的孟瑶觉得眼皮越发的沉重,没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睡着了。等孟瑶醒来的时候,已经月上梢头,床头点了根蜡烛在夜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晃着,开春的夜晚凉意也是狠大的,孟瑶看着摇曳的烛火,神情恍惚。

    润玉和大夫打了个招呼,付了点银子说借住一晚。许是不是岐山,温逐流办事有些困难,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回来。润玉摆弄着桌上的清粥,可无论怎么摆放,都显得特别寒酸,托着下巴想着要不趁着孟瑶还未醒出去买份吃食带回来?可没一会儿就打消了这个念头,病人还是吃点清淡的好。

    察觉到孟瑶已经醒了,润玉端着托盘,走过去,孟瑶看到润玉端着一碗粥和一碟小菜过来,连忙起身却被润玉及时的按住,润玉在孟瑶背后加了个枕头,掖好被角,“伤者就要有伤者的觉悟,”润玉从来没有照顾过人,这是第一次,他觉得有些新奇,下午还特意的观摩了医馆里的学徒是怎么照顾人的,有些蠢蠢欲动的要喂粥,“来张嘴。”

    孟瑶瞪大了本来就大的双眼,愣愣的看着递到嘴边的勺子,粥是温热的,腾起的雾气让他眼前又一阵模糊,再也抑制不住地,孟瑶双手紧抓着被褥,嚎啕大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啪嗒一声,勺子落进碗中,润玉不知所措地放下碗,这好好地咋哭了呢?难道是身上太疼了?

    他可不会安慰人啊!温逐流你在哪里!润玉僵硬着身子将哭着蜷成一团的孟瑶抱进怀里,手也不敢拍背安抚,万一碰到了伤处咋办,这都疼哭了再碰到了岂不是更糟。

    “那个,孟瑶啊……你、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“伤口是不是很疼?”

    “伤口实在太疼的话,等过几天我们去金陵台,把那个渣滓也从上面踹下来!”

     “啊呀……你饿不饿啊,要不吃饱了再哭?”润玉手足无措的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反正是什么效果都没有。润玉绝望的抬头盯着房梁,双眼放空。

     父帝在上啊,快告诉儿子您当年是怎么哄哭包旭凤的!在线的,挺急的!


小剧场

润玉:乖不哭啊【头大ing】是不是身上太疼了?我去叫大夫!

孟瑶:【哭到不能自已】才不是疼的!

润玉:【皱眉】那是怎么了?粥不好喝?【低头尝了一口】嗯……没啥味儿,是不太好喝,给你加点糖吃吃?

孟瑶:……我喝都没喝一口你咋得出的结论?

撩人不自知get√ 


太微:【语气怀念】当年啊,父帝也没干啥,就是把旭凤抱起来玩扔高高,多扔几次他就忘记哭了。

旭凤:我才不是哭包啊愚蠢的兄长啊!

 


===

这周姐姐结婚,单位上我要请假两天,再加上双十一一来,公司业绩蹭蹭蹭的涨……我手上被砸了16单还没做完,上班忙成狗地尽量避免加班orz抽空码文【捂脸】可能我要自打脸了,一周5更有点难,咱改两日一更好不。

评论(7)
热度(3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住着一颗小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