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提bjyx和fyx我们还是好朋友。ps:缘更党一枚。

【润玉x魏无羡】涉川-角色拉郎,注意避雷

预警:香蜜中润玉和陈情令中魏无羡拉郎,不上升真人,请及时避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tag主打两个人物和主世界,有问题的话请友好提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物有点ooc,见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互攻。

以上能接受的,往下看。


22

    月色西沉,淡雅的月光落在石砌的长廊上,折射出朦胧的光晕。江厌离提着一盒食盒,走在聂氏风格庄重的长廊中,静悄悄的,江厌离目光所及之处,除了她轻巧的步伐声,连着残余的知了叫都听不见。

    心下不安,江厌离加快了步子往魏无羡的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房间内,润玉布下阵法就开始为魏无羡每七日一疏导体内的怨气。

    当日他在乱葬岗也是大意了,纸上谈兵之事总有弊端,他只想到魔修修行的魔气和怨气有相似之处,但却忽略了一点:魏无羡失了金丹、紫府又受重创,被吸入体内的怨气无法在紫府中凝结成新丹。这导致了时常有些不听话的怨气在魏无羡的经脉中流窜,日子久了积少成多,总会有些弊处。

    若是无羡的金丹在或者紫府完好的话,只需将怨气引入,以无羡的资质,结丹不需要多久,可惜……润玉收下烦杂的思绪,专心为魏无羡疏导干净最后一丝怨气。

    魏无羡感觉那一丝沉重也被拔除掉,松了一大口气,他算是知道了,这怨气修行,对自己的心性还真的是个极大的挑战。

    感觉自己快像个一点就炸的炮仗了。魏无羡活动着手腕,嘟囔着。

正在运功收尾阶段的润玉听到了魏无羡的轻声嘟囔,心下好笑之际又有些苦涩,毕竟魏无羡下定决心修习怨气,他可是助了一大力的。

    “无羡放心,有润玉在,定不会让无羡有那么一天的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没想到自己的一声玩笑般的嘟囔能被润玉如此珍重的回复,有些讪讪,“润玉你说的话我自然是相信的,可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润玉疑惑。

    “可战场上刀剑无眼,血雨腥风的,和润玉着实不搭啊。”魏无羡放下之前盘的端正的腿,将自己刚才想到的说了出来:“润玉你是神仙,这凡间的厮杀本就与你无关,你不该随我去战场,话本上说了,神仙是不能沾染凡间的因果的,对修行不利,一个搞个不好就会被雷劈,话本上还说了,沾了血腥的神仙可能堕落为魔,润玉你如明月般皎洁的人若是成魔,岂不可惜!”

    润玉在魏无羡诉说担忧的时本是有些开心,毕竟能被人发自内心的关怀,真是一件让龙喜悦的事情。但听到后面说被雷劈,身子蓦然僵硬,脸色霎时间有些不好,润玉迅速调整好心情又听到了魏无羡的夸赞。

    当下耳朵立马红了起来,润玉不好意思的低头,右手握了个空心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,好好地说事就说事,怎么又开始夸起龙来了呢,怪叫龙不好意思的。

    魏无羡自当初在乱葬岗被润玉的自我审美给打败了后,就下定决心一找到机会就要开始夸润玉,让他直到自己的优秀!润玉一定是小时候没有人夸他,导致自信心缺乏,他可要好好地帮润玉找回自信心。

    这一方法大概是有效的。

    毕竟润玉从当初的反驳,到现在闷声接受。

    这可以一大进步啊。

    调整好心态的润玉刚要开口,就被身后开门的吱呀声吓了一跳,和同样被惊到的魏无羡两眼相觑。

    ‘你忘记关门了?’

    ‘不是你最后进来的吗?’

    ‘啊!这不重要!重要的是谁还有他都听到了哪些!’

---

    江厌离悄声推开半掩的房门就被两张俊俏的脸直愣愣的盯得一惊:“阿羡,我是看门没有关才……”

    魏无羡润玉两人见到那倩丽的身影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,魏无羡立马收起特吓人的表情换上笑脸:“师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江厌离一边走向桌案,一边说着:“阿羡,我看今天宴席上你都没怎么吃饭,就去做了点汤给你。龙公子也在,不妨用点?”

    “固所愿意不敢请耳。”

    食盒的盖子打开,一股浓郁的清香袭来,魏无羡一闻到那熟悉的味道,就知道里面是什么:“莲藕排骨汤!”

    “答应你的,不过清河的藕不如云梦,再加上现在孝期,排骨就没放多少,味道会有些不一样,”江厌离盛了一碗给魏无羡,见魏无羡一把接过猛喝了一口,笑道:“慢点。”后又盛了一碗给润玉。

    润玉双手接过碗,碗中汤色澄净,藕块切得大小适中,两三口就能吃净,两块藕块下方还压着一块炖烂了的排骨,排骨入口骨肉就分离开来,嚼了几下清甜的肉汁入喉,江厌离虽说汤的味道不如以前,但润玉却觉得此时的汤已经很好喝了。

    比之自己在乱葬岗做的。

    一碗暖和的汤水下肚,整个人都精神了几分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脸满足的放下汤碗,看到江厌离正盯着他看:“师姐,怎么了?”

    一旁的润玉闻声停下了品汤。

    “阿羡,你变了。”江厌离想到宴会上发生的事,内心难受,“这三个月,你到底去了哪里?”去了哪里,发生了何事。

    “师姐,你多虑了。”魏无羡抿嘴扯出一笑,面对江澄他可以以各种借口糊弄过去,而面对江厌离……惯用的掐科打诨可有些不好用了。

    “羡羡,我是看着你长大的,你怎么能瞒得住我呢。”江厌离看出了魏无羡的隐瞒,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方才在宴会上,龙公子所说的阿羡的佩剑……”

    遭了,光顾着解决怨气的问题了,忘了随便还在屋里丢着!

    心虚的两人不由得看向被花瓶半遮住的只余下那辨识度很高的剑柄。

    “在重新锻造,我也就信了。不过,能回来就好,我们在一起最重要。至于其他的,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,好吗?”

    见江厌离不深究佩剑的事情,魏无羡立马乖巧的连连点头。

    润玉在一旁思考着还有哪些漏洞需要补上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不说了,你刚回来要多休息,我去给江澄送去。”江厌离说完开始收拾食盒,不想手指不小心碰到了魏无羡随手放置在桌面的陈情,陈情认主,除了魏无羡可以触碰,就连锻造者润玉也不敢不经过魏无羡就去碰它。

所以江厌离一下子被震倒在地也不意外了。

    “师姐!”魏无羡被着突然发生的事情吓得心提到了嗓子眼儿,连忙伸手扶起江厌离,“师姐你没事吧?有没有伤到你?”

    江厌离被扶起,接过润玉递来的帕子擦了擦手上沾了的灰尘,”所以,它是认你为主了?“

    “啊,润玉帮忙锻造的。”魏无羡将陈情往身后藏了藏。

    “那它就是你的一品灵器了,就像阿娘的紫电一样。”江厌离温婉一笑,又看向润玉,“龙公子果然一表人才。”

    “江姑娘过誉了。”润玉淡笑。

    “阿羡,可取了名?”

    魏无羡别在身后手指摩挲着陈情身上的竹节,“它叫陈情。”

    “陈情?这名字到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,以为你会像给剑取名那样随便呢。”江厌离微微吐槽了下江氏的取名,后又觉得这名字的寓意有些不大好,“陈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江姑娘,时辰不早了,汤快凉了。”润玉看到魏无羡的小动作,微笑着开口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啊,师姐真的好偏心,留这么多汤给阿澄。”魏无羡顺道转移话题。

江厌离盖上食盒的盖子,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师姐,”魏无羡叫住走到门口的江厌离,江厌离闻声回头就见魏无羡捧着碗对她笑道:“这个汤真好喝。”

    江厌离回笑,两人相视而笑一会儿,“羡羡你回来了,真好。”

    等江厌离的身影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中,润玉走到门口,这回将门严严实实的关上了。

    “无羡,随便生出了灵识,可否予我将它锻造一下?”插上门闩后,润玉转身就见魏无羡还坐在那里,捧着汤碗,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碗边,神情复杂。

    “无羡?”魏无羡被唤回思绪,“啊什么?”

    润玉明白魏无羡刚刚走神,什么都没有听到就耐心的重述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润玉你说我的佩剑有了灵识?”魏无羡惊讶的重复了润玉的话,见润玉点头,整个人都来不及悲秋伤怀了,“灵识啊!天啊!我果然资质非凡!”

魏无羡此时颇有些咋咋呼呼,润玉走到角落,拿起那把剑,“无羡的资质确实很高,乃人间罕见。不过此间灵气不是很充裕,这初诞生的灵识还有些脆弱。”

    “啊怎么办?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它变强呢?”魏无羡从润玉手中接过随便,这还是除了第一次见到随便之后如此郑重,捧着它,摸都有些不敢摸,“我之前就那么的把它丢角落,会不会伤到它啊?”

    “这倒不会。”润玉笑了,“灵识虽说脆弱但只要得到充足的灵力补充就好。无羡若是放心,就将随便交予润玉,润玉定会还无羡一把灵识强大的随便。”

    “润玉我自是信得过的。”魏无羡将随便从上到下又轻抚了一遍,颇有些依依不舍,不过自己现在又用不上,与其让它积灰,不如交给润玉。

    “润玉必不负所托。”


===

请忽视孝期还和排骨汤的事情吧,我刷剧的时候也惊呆了。

感谢 @一张符纸 的打赏

评论(21)
热度(28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住着一颗小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