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提bjyx和fyx我们还是好朋友。ps:缘更党一枚。

【润玉x魏无羡】涉川-角色拉郎,注意避雷

预警:香蜜中润玉和陈情令中魏无羡拉郎,不上升真人,请及时避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tag主打两个人物和主世界,有问题的话请友好提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物有点ooc,见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互攻。

以上能接受的,往下看。


24

    润玉成功摆脱金子勋,已经是半个时辰后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润玉三步并两步的快步向前走去,背后传来的视线焦灼得好似要剥了他的龙鳞,努力的忽视那股视线,润玉见前方有个岔路口,连忙转身走到那条路上。高大的乔木枝干挡住那股热辣辣的视线,这让润玉大松一口气。

    这金子勋公子也不知怎么搞得,怎么这般殷勤?润玉在天界的时候,他地位尴尬,众仙对他避如蛇蝎,在众仙眼中和透明人儿没什么两样,再加上作息和众仙不同的他也习惯了孤寂清冷,偶尔遇到的仙人也是匆匆别过。说真的,还是第二次有人这么主动,不过……想到此处,润玉的剑眉微微凝起,对方那个眼神看得他很是不舒服,有种要作呕的欲望。

    一回想到那露骨的眼神,润玉感觉胃部有些不适。

    花开两支,这边润玉被金子勋拦住的时候,魏无羡则站在江澄的身侧。今天的他依旧是深色系,红色里衣的、墨蓝的中衣,再加上深棕似黑的外衣,虽然有着红这样的暖色,但也没有温和得了他周身冷酷的气质。

    没错,睡眠不足的魏无羡现在满脸的不高兴,但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有没有人可以撒娇,故而学着蓝湛的冷脸,端起了一幅高冷的模样。

    江澄双手环胸,看着弟子们操练,因着魏无羡的状态实属罕见,还稀罕的瞥了几眼。

    魏无羡估摸着露脸的时间差不多了,就和江澄打了个招呼,江澄回了他一个瞪视,魏无羡当没看见,挥挥手就走了。

    手脚麻利的离开校场了,魏无羡全程悄无声息,那些新招的江氏弟子都未发觉。魏无羡先是回了屋子,却发现润玉不在房内,原地转了一会儿后,魏无羡决定出去找润玉。

    一段时间不见,他有些想润玉了。

    在外面晃悠了一会儿,都没有找到润玉的影子,魏无羡手又无聊的开始转着陈情,琢磨着按照润玉的喜好该是往花园之类有景色可赏的地方。

    月洞门前,栽着一棵年岁不大的银杏树,秋季,原是碧绿的银杏叶染上了金黄,一片一片的堆积下来,金灿灿的,很是耀眼。风卷过树梢间脆弱的叶梗,带落偏偏银杏叶,片片如飞蝶翩跹盘旋而下,此景甚美。

    然而魏无羡的心情现在有些糟糕,没心情去赏此景。

    门的另一端,是金子勋在就纠缠着润玉。魏无羡本欲冲进去将润玉拉走,但听到润玉那不同以往的音色,又冷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今天的润玉的声音,夹杂着些冷意。

    听到润玉越走越近的步伐声,魏无羡闭目深吸一口气,掩下内心的烦躁,金子勋那个家伙,真不愧是金家的,啧真是讨厌!

    待到润玉走过月洞门的时候,魏无羡已经是一副笑脸。润玉很意外此时遇到魏无羡,他不知魏无羡站在此地多久了,又怕那金子勋追过来看到魏无羡再起纠纷,一抹带着淡淡的心虚的微笑跃然脸上:“无羡,怎在此地?”

    “江澄那儿忙完了我就溜了,在屋子里找不到你就出来转转,到没想到就这么遇上了。”魏无羡伸手接住一片飘零而下的银杏叶,有些苍白的两指捻住金色的叶柄,扇形的叶片随着手指的搓动翻转着。

    润玉低头看着魏无羡手上玩出花来的叶片,心中愈发的没谱,感觉无羡的气势更加强了呢。润玉心中有些慌,“那无羡可要一起走走?”

    润玉这样无措的样子真是少见,魏无羡有些阴郁的心情骤然好了几分,罢了罢了,被金子勋纠缠又不是润玉的过错,若是将气发在润玉身上,他和那些迁怒之人有何区别。

    恢复寻常的魏无羡爽朗一笑,环住润玉的脖子,他比润玉略高点,这个动作做得特别顺畅,“好啊走走,聂氏我曾经倒是来过一次,这回倒是可以给润玉当个向导了。来来来往这儿走,润玉你看着大刀阔斧建筑,是不是特像聂宗主那执拗的性子……”

    议事厅内,正在和门人商讨的聂明玦突然觉得鼻尖一痒,好在克制力一向是拔尖的,生生的忍下了喷嚏,否则在这么多人面前打喷嚏,很丢宗主份儿的。

    魏无羡带着润玉稍稍逛荡了一下,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,就遇到了摇着扇子走来的聂怀桑。

    聂怀桑和两人还有一段距离,甫一见到两人,那眼中就直放光,在自家很放松自我的聂二公子当下就举起扇子在空中晃晃,大声的打招呼:“魏兄,龙兄早安!”

    魏无羡不觉得收缩了下勾着润玉脖颈的手臂,将毫无防备的润玉勒了个趔趄,见润玉差点摔了,魏无羡连忙伸手去扶,环着脖颈的手也终于放下了,“啊润玉你没事儿吧!”

    脖间的压力消失,倒是让润玉一时之间无所适从,摸了摸空荡荡的后颈,骤然失了热源,那里有点凉飕飕的:“无事。”

    没得到回应的聂怀桑气成河豚状,他昨日就觉得这两人有点黏糊,今儿一见,感觉是魏兄单方面的黏糊啊。聂怀桑看透本质,一把玄铁扇扇得飞快,明明是个凉爽天,还要将自己的两搓须须儿扇得扬起来。

    “咳咳,那个魏兄啊,昨晚睡得可好?”聂怀桑看透一切并打算保持沉默,单手虚握放在唇下假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“好,睡得可好了,就是一大早就被江澄叫起来……”魏无羡越想越觉得丧失了一个懒觉着实可惜。

    润玉微侧过身,掩下笑意。

    “嘛,毕竟现在形势还是蛮严峻的。听说江兄过了今日就要带部分弟子会莲花坞了,也不怪今日一大早就将魏兄你叫起来了,总不能让新入门的弟子都不认识前江宗主的大弟子吧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也知道是这个理,他也随口抱怨了一下,“也着实累着江澄了,可惜我也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魏兄,只要你还在,就是帮江兄的忙了。”

    “此话怎讲?”魏无羡怔愣。

    “就拿我和我大哥来说吧,有大哥在的地方,我就觉得是家,是一个安全的港湾。若是……呸呸呸,没有若是,反正我只要一想到大哥在,我就什么都不怕了。“

    “是啊,无羡,有的人只要存在就好,对于在乎他的人来说,存在着,就有面对外界一切暴雨雷鸣的勇气。江姑娘、你对于江宗主来说就是这样的存在,想必江姑娘和江宗主的存在对于你来说,也是这样的吧。”润玉语气淡淡的补充道,他以为他找到了,结果一切都是假的,觅儿并不爱他。

    两人的话如当头棒喝,魏无羡此时有了呆傻的气质。

    “……等等,我真的、这么重要?”

    “我咋有点不信呢?”

    “诶好像是有点这样诶!”

    醍醐灌顶般,魏无羡咋呼起来了,他有些难以置信,但想想江澄那从小到大的别扭性子,他又不得不信,整个人纠结的不行。

    “所以魏兄啊,偶尔也收收性子,担起点责任吧!”

    “谁都可以说这句话,唯独聂兄你不可以!”

    “魏兄你松手!啊啊啊我的宝贝玄铁扇啊!那是玄铁啊啊啊!”

    魏无羡看着情绪低落的润玉,,默默地在心里补充道,润玉,你也是,你也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存在。

    为了缓和气氛,魏无羡又皮了,抢了聂怀桑的宝贝扇子就跑,聂怀桑反应不及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那飘扬的红发带扬过,“龙兄,帮帮我吧!”

    润玉眨眨眼,刚才魏无羡跑过的时候对他使了个眼色,大概是让他别掺和的意思,可看聂怀桑急切的样子,他有些为难到底帮谁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魏兄!”我不过是说了点真话嘛,我把你当哥们说得真话,你却这样对我啊啊啊啊啊啊!

===

感谢 @千千之古 的打赏(*^▽^*)

新找了个工作,上班时间长,休息时间短,每天下班只来得及码个几百字就关电脑了【感觉还有部分原因是之前习惯了后半夜码字导致现在调整不过来】

久等了。

可能有bug,看到了可以提出,我脑子已经不够用了【瘫倒】

评论(13)
热度(26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住着一颗小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